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2岁男童手指被玻璃门“咬住” 一把“小”斧头派上“大”用场
2019-02-28 10:5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张又千)“阿姨,你不要着急,我们正在想办法……”2月27日上午,一名两岁男童的手指不慎被钢化玻璃门缝夹住,其家人迅速报警寻求帮助。

  “上午10点左右,我们中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宿城区双庄街道新城名居小区南门,有一名两岁男孩的手指被紧紧夹在玻璃门缝里,无法取出。”市消防救援支队太湖路中队副中队长乔洲告诉记者。

  接到报警后,太湖路中队迅速出动1车6人前往处置,5分钟后赶到现场。救援人员发现孩子的指尖已经肿胀,孩子哭得都没了力气,一旁的家人非常着急。

  “拆螺丝吧,把门拆了就行了。”孩子的爷爷拿着六角扳手急着就要拆门。“不行,贸然将固定门的螺丝一拆,门不可避免会有抖动,稍微一点抖动都会给孩子带来二次伤害。”救援队员一边阻止孩子的爷爷,一边迅速研究救援方法。

  现场围观人员急得团团转,但救援人员必须冷静理智。大家最终决定用撬棒配合消防斧进行救援。

  “撬棒撬一点就用消防斧塞一点,用斧头挤着门缝以承受玻璃反弹的压力,这样可以避免挤压到孩子的手指。”乔洲说,一名队员在对玻璃门小心扩张的同时慢慢向前推进斧面……10点17分,在扩张到一定距离后,孩子的手指被顺势取出。

  “好了好了,手指拿出来了!”现场所有人这才松了一口气。因救援及时,男孩的手指并无大碍。

  “家长带孩子外出时,一定要看好孩子,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以防带来意外伤害,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乔洲提醒市民。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