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政府与京东数科签订智能城市建设与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2019-02-28 10:4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田庆伍)2月27日下午,宿迁市政府与京东数字科技集团智能城市建设与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智能城市建设成果发布会举行,标志着宿迁与京东合作迈向新的战略高度。宿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昊,京东集团副总裁、城市计算事业部总经理郑宇出席签约仪式,并共同为“江苏京世大数据管理有限公司”揭牌。

  自2009年我市与京东集团开展战略合作以来,双方不断加强合作,实现了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目前,京东集团在宿投资项目9个,涵盖研发、数据、物流等全部板块。此次签约,京东数科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优势,将助力宿迁打通城市各部门数据壁垒,制定智能城市发展顶层设计规划,并率先落地城市画像、信用城市等应用,将智能城市建设与智能城市产业发展有机结合,为打造智能城市产业链与生态圈提供示范样本。

  王昊在致辞中表示,当前,建设智能城市不仅是企业抢占数字经济的前沿阵地,也是政府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选择。本次宿迁与京东合作开发建设智能城市,既是基于对城市发展规律的准确预判,也是基于对共创美好生活的执着追求,更是基于双方深度互信的合作基础。相信通过此次合作,双方必将整合各自资源、加快优势互补,不仅能够帮助京东数科有效拓展智能城市领域的业务板块,也能够帮助宿迁提升城市治理的能力和水平,为全国中小城市新型智能城市建设贡献宿迁智慧和宿迁方案。

  王昊强调,市政府办公室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统筹推动智能城市规划建设各项工作;市各相关部门要全力做好数据融合、应用对接、试点申报等服务保障;各方面要协助做好数据归集、系统对接、应用推广等工作,全力加快智能城市建设步伐。希望京东数科能够充分发挥资金、技术、人才等优势,组织最优秀团队,引入最先进技术,参与我市智能城市建设;希望江苏京世大数据管理有限公司加快推进智能宿迁APP、虚拟商圈建设等工作,加快探索具有宿迁特色的智能城市建设新模式。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史志军,京东集团副总裁、江苏京世大数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姚乃胜共同为“智能城市数字产业实验室”揭牌。江苏民丰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与京东城市(南京)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框架合作协议。

  副市长曹秀明,市政府秘书长闫辉参加相关活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