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沭阳深入开展“项目建设突破年”活动
2019-02-27 15:14: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2月24日,在沭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康诺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只见厂区内一期厂房和宿舍楼装修已完工,所有净化设备全部进场,部分生产设备已进场安装,西侧158亩厂区已开始进行平面规划设计。康诺医疗器械由国内最大的一次性高分子医用耗材领军企业——江苏康诺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投资兴建,计划总投资10亿元,占地约300亩,规划总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项目全部建成后,年可实现产值15亿元、纳税1.2亿元以上。

  “我们公司专业生产袋类、包类、管类、呼吸类、负压类医疗器械,产品全部销往美国、日本和欧洲等国家和地区。我们将打造研发、检测、人才、展示等共享平台。”该公司董事长沈建东介绍,康诺医疗器械将依托共享平台,与世界500强企业合作,在沭阳打造百亿级现代化医疗器械产业集聚区。

  康诺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沭阳县招引进来的10亿元项目之一。沭阳县聚力推进招商选资,发挥重新组建的66个招商主体,特别是四大驻外招商局、四大产业招商局、重特大项目招商局和外资招商局等10个专业招商局的生力军作用,瞄准国内外500强、行业领军企业,全力招引龙头型、旗舰型、基地型重大项目。

  “要进一步树牢‘项目为王’理念,持续深入开展‘项目建设突破年’活动,做到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以一个个高质量项目积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努力以大项目推动经济社会大发展。”沭阳县委书记卞建军说。

  沭阳县坚持“产业为纲”,贯彻落实中央、全省民营企业座谈会精神,坚守实体经济,持续掀起大招商、大建设、大发展的热潮,不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2018年,该县签约亿元以上项目84个、协议投资266.7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6个;连续入选四届“全国工业百强县”,获评“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实现工业入库增值税22.8亿元、增长26%,工业销售收入752亿元、增长23%,总量分别稳居苏北县市第1位、第3位,获评全省“制造业创新转型成效明显地区”。

  2月22日,宿迁市委、市政府举行2019年一季度全市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暨现场推进会,沭阳县共有20个重大产业项目在该县分会场同步开工,总投资77.6亿元,项目单体平均投资达3.88亿元,涵盖健康医疗、纺织服装、新能源等产业,主导产业占比达90%。

  “项目是经济发展载体和基础,要更加突出招大培强、聚新集优,始终保持大上项目、上大项目的强劲势头,为沭阳高水平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奠定坚实基础。”沭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彭伟说。

  在沭阳经开区,投资1.6亿元的江苏苏北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厂区1号厂房地坪浇筑完成,厂区道路正在浇筑;投资5亿元的江苏衣道科技有限公司,主产各种高档包覆纱,25台设备安装调试完成并试生产;2月2日,投资10亿元的江苏丰土钛锆科技有限公司签约落户沭阳……

  2019年以来,沭阳县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大力锻造宿迁时代精神,争做“六不”干部,始终以“不懈怠、敢担当、争第一”的态度,全面落实“六个高质量发展”“六增六强”要求,扛实政治责任,树牢六为导向,深入开展“项目建设突破年”活动,聚焦重大工业项目、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现代服务业项目、重大民生项目,努力在招大引强、外资利用、高精尖缺上实现新突破,切实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来推动经济社会大发展。(倪亚琼 乔光兵)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