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女子捡到手机后竟连续成功解锁转走5600元
2019-02-25 10:3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周妮通讯员朱瑞)手机支付几乎是人人都掌握的一项技能,但警惕性不够往往会带来损失。2月21日,市公安局宿城分局龙河派出所接辖区群众丁某报警称,其手机于2月20日丢失,后于2月21日发现微信钱包里的全部余额5600元被人转走。接警后,民警通过调取微信交易记录确定嫌疑人信息,最终将嫌疑人佘某抓获。

  让人费解的是,作为一个陌生人,佘某是如何将丁某设有锁屏密码、微信转账密码的钱款转走的呢?

  原来,佘某婆家的妹妹李某在龙河某菜市场内捡到丁某的手机后,便拿回了家,由于丁某手机锁屏密码非常简单,李某试了两下就成功解锁了。接着,佘某打开该手机微信后发现其中有5600元,佘某和婆婆陈某便心生邪念,想把钱转出。试了几次支付密码都失败了,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佘某竟然在丁某手机微信聊天记录里找到了丁某微信支付的密码,后佘某将微信里面的5600元转到自己账户上。

  目前,龙河派出所民警已经将佘某、陈某抓获,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都怪我警惕性太低了。”知道事情来龙去脉后,丁某后悔地说。民警提醒广大市民,手机支付密码非常重要,不要设置过于简单的密码,更不要在聊天记录、照片里留存支付密码,以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