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阳“四明四有”掀起招商新热潮
2019-02-25 10:28: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2月23日上午,泗阳县召开招商引资“冲刺2019赢在开局”动员部署会,贯彻宿迁市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和全市一季度重大项目推进会精神,部署安排泗阳县招商引资工作,动员全县上下迅速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热潮。

  项目是增量之源,招商是项目之源。泗阳县上下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全局工作的第一任务,作为推进转型发展的第一抓手,作为衡量能力水平的第一标尺,做到“四明四有”。

  目标明,聚焦重点有方向。该县聚焦“三个突破”不动摇,敢打敢拼,矢志突破。找准发力点,牢固树立“提着篮子去买菜”的招商意识,紧盯“2+1+N”产业定位,进一步深化“专业招商+招商团招商+乡镇招商”协同的招商机制,持续开展“百日攻坚”“赢在开局”“三比三赛”等系列招商活动,重点招引绿色家纺、智能家居、食品及包装等产业和企业,确保全年新招引亿元以上符合开工条件的工业项目60个以上。抢占制高点,盯紧盯牢行业龙头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上市企业、进入上市准备期企业四类重点企业,加强对其产业布局、投资趋向的跟踪研究,主动上门对接,力争引进一个大企业、突破一个大产业,确保新招引主导产业项目亩均投资强度在300万元以上,新兴产业项目亩均投资强度在500万元以上。深耕落脚点,紧抓不放,深耕细作,扎实开展驻点式招商、小分队招商、精准化招商,同步加大港台招商以及境外招商力度,确保年内招引3000万美元以上外资大项目1个以上,实际利用外资8000万美元以上,同步抓好农业产业化和现代服务业招商引资工作。

  方式明,创新作为有抓手。该县不断加深对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现代化经济体系等重大问题的理解和把握,勇于探索、大胆实践,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提高招商实效,突出活动招商、专业招商、以商招商。

  措施明,精准服务有办法。不仅跟踪服务好客商,还跟进落实,增强客商的发展信心,吸引更多企业来泗阳投资兴业。既抓落户又抓落地。该县各乡镇街道各部门确定专门人员,推进项目尽快落户。对具备开工条件但未落地的签约项目进行深入分析,查明原因,帮助推动项目尽快开工落地,加快建设投产。既重招商又重安商。该县把各项工作任务再细化再量化,落实到具体责任人,确保全面完成既定目标。同时,注重做好安商工作,对落户企业发展中存在的现实困难和问题,挂钩领导和责任单位切实担当、主动服务,确保企业安心生产、顺心发展。既优政策又优环境。按照“五最五优”要求,该县健全完善相关扶持政策和激励措施,进一步建立健全与企业家定期沟通机制,巩固提升“2212”改革成果,营造“亲”“清”浓厚氛围,加快打造省市营商环境最优县。

  会议提出,全县上下要奖惩明,创先争优有担当。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加快发展、冲刺赶超的头等大事,拿出更强的担当、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强化带头带动、强化督促督查、强化问责问效,狠抓正向激励、督查考核,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余义磊)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