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立足“早实快” 泗洪全力突破重大项目建设
2019-02-25 10:28: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今天集中开工的17个重点项目,总投资77.6亿元,其中符合我县‘2+1’特色产业条件的项目15个,且全部为亿元以上项目。”2月22日,在一季度全市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泗洪县委副书记、县长李爱华介绍了泗洪春节后第一批开工项目基本情况。

  近年来,泗洪县严格按照“认真顶真当真”工作要求,强化“求实务实落实”工作作风,全力加快重大产业项目招引和项目建设工作。

  在项目排定上,立足于“早”。2018年7月,泗洪县启动重大项目编排论证工作。在招商引资上,今年元旦和春节后的第一个会议都是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推进会,定目标、强责任、抓落实。

  在项目推进上,立足于“实”。责任意识“实”,深化“五个一”推进机制,实施“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套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工作机制,推动工业企业加快手续办理和项目落地。保障举措“实”,持续完善县领导干部联系企业家制度,擦亮全程代办零收费、配套接入零负担、服务项目零距离、企业经营零干扰、规范服务零投诉“五零”帮办服务品牌,提升客商在泗洪创业兴业的归属感和满意度。

  在项目服务上,立足于“快”。坚持做到签约快、开工快、实施快,项目签约后,手续办理工作立即转入封闭性全程代办,由泗洪经济开发区帮办团队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办理。对无故拖延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究相关责任,全面展示泗洪一流的政务效率和一流的营商环境,用政府的效率保障企业的效益。

  泗洪县紧扣“项目增速强发展”要求,进一步强化和践行“项目为王、招商为要”工作理念,积极投身“项目建设突破年”活动,采取一系列得力措施,建立一整套工作体系,激发全县上下抓招商、上项目、促发展的新动力。该县排定160个重大项目,总投资698.6亿元,当年投资414.2亿元,其中列市重大产业项目40个,总投资212.7亿元,当年投资166亿元。

  “2019年,作为泗洪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主阵地,泗洪经济开发区将深入实施‘四百工程’,扎实推进‘项目推进大突破’竞赛活动,全面推动项目数量和投资总额‘两个翻番’、百亿级产业和重大项目‘两个突破’,确保泗洪经济开发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取得更大突破。”泗洪县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杜陆军信心十足地说。(朱薇薇 耿怀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