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党员冬训“接地气” 宿迁一老党员登台现身说党史
2019-02-22 14:2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当正式成为一名党员时,那天我一夜也没睡着……”2月20日上午,宿迁宿豫区顺河街道京东社区组织辖区党员开展2018-2019年度党员冬训活动,邀请社区老党员胥景胜讲述他所经历的冬训活动。新颖的活动方式,在促进党员冬训活动“接地气”的同时,也切实增强了教育培训的感染力和实效性。

  当日上午9时许,京东社区80多名党员齐刷刷地坐在台下等待冬训活动的开始。与往常照本宣科的活动形式不同,这一次京东社区邀请了社区83岁老党员、原支部书记胥景胜给大家讲述他所经历的党员冬训的发展史。纯朴的语言,生动的故事,胥景胜像是聊家常似的向社区党员们讲述了他那个年代党员冬训活动是如何开展的。

  听完老书记那个年代的党员冬训讲述,随后大家集中收看红色电影《建党伟业》。老党员邓艾华说,“今年的党员冬训邀请老党员现身讲党史,很接地气,我们更容易接受教育。”

  党员冬训是每年的常规学习活动,但是今年京东社区创新活动形式,推进基层党员冬训活动取得实效,也让社区的党员更易吸收这次冬训活动的精神。以后我们会继续探索形势多样的党员冬训新模式,满足党员日益增强的民主参与需求,让基层党员冬训活动更接地气,让我们的党员在基层群众中进一步起到先锋模范和示范典型的作用,从而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京东社区党委书记孙志军最后介绍道。(记者 孙军贤 通讯员 蔡丹)

标签:冬训;党员;冬训活动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