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宿迁灯会演出近600场
2019-02-21 14: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1日宿迁讯 历时22天的2019宿迁灯会于2月20日(正月十六)正式收官。

  此次灯会花灯有四大主题版块,分别是“金猪闹新春”、“欢乐满宿迁”、“西楚风采颂”、“童趣忆光年”。通过展示西楚的古老民俗、历史人文、旅游新亮点和文明创建新成果,展现宿迁人民对幸福和谐生活的追求和向往。灯会分核心景区主会场和西楚大街分会场,设置了约200个摊位,分为民俗集市区、小吃美食区、创意零售区、吉祥年货区、儿童游乐区。在主会场的项王故里正门,年前挂上的春联十分引人注目,并成为灯会一景,引来了无数市民游客的观赏。

  赏花灯、逛集市、吃美食、看演出、猜灯谜,以及充满地方特色的民俗演出,让整个灯会现场更富年味。现场的叫卖声、嬉笑声汇入熙熙攘攘的人流,勾画出一幅传统文化和西楚美景交辉相应的盛世画卷,召唤着幸福年味的又一次回归。灯会现场,寻找我们记忆中的年味。洋溢着笑脸的游客纷纷拿起手机、相机留下一幅幅喜庆的画面。

  尽管今年持续雨雪冰冻恶劣天气,依然阻挡不了游客赏灯的热情。锣鼓震天,群狮起舞,灯会期间主会场和分会场共推出民俗演出、西楚特色演出近600场。核心景区主会场鸿门演义、四面楚歌、楚式婚礼、嘻游嘻楚、戏说霸王等精彩演艺轮番上演。项苑灯谜长廊百盏灯笼交相辉映,猜灯谜,赢奖品,欢乐不停。西楚大街分会场,舞龙、舞狮、踩高跷、跑驴等非遗演出,苏北琴书、柳琴小戏、口技、变脸等宿迁特色民俗表演,为游客呈上民俗文化盛宴。(通讯员 庄瑶瑶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徐明泽)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