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群宿迁人业余时间组了支球队 踢进了2019中国足协杯正赛
2019-02-21 10:34: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顾园园)“牛,在今年中国足协杯的赛场上,我们也能看到咱宿迁的足球队了!”在最新出炉的2019中国足协杯正赛参赛球队名单中,宿迁中睿足球俱乐部的球队成为江苏省两支入选的业余俱乐部球队之一,这也是宿迁第一支进入中国足协杯正赛的球队。

  “我们刚开始因为场地限制只能踢八人制足球,球队成立也只有三年时间,平时大家都各自有工作,有的还在外地,练球和比赛时才聚到一起,所以大家真的是因为对足球的热爱才克服一切困难相聚的。”28岁的球队创始人兼队长张睿告诉记者。张睿是做汽车生意的,从小就爱踢足球,身边也聚集着一群热爱足球的宿迁人。

  “以前踢球就是随便找个场地,拉几个朋友就能踢了,这几年宿迁也经常举办一些正规比赛了,我们才开始组建球队,慢慢打比赛。”张睿说。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这支球队由老师、公务员、在校学生、个体户等各行各业的人组成,年龄跨度相差有十来岁,从八零后到九五后都有。队内有职业足球经历的有六七个人,球队主教练王存曾效力于江苏舜天(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组建三年,球员也从最初十几人增加到了三十多人。

  2018年8月,张睿率队代表宿迁参加了省足协杯。“刚开始就是想去长长见识,没想过能进中国足协杯正赛,特别是在省内分小组的时候,我们算是分在了‘死亡之组’,和劲敌徐州队争夺出线名额。”张睿说,因为徐州的足球队发展更早,实力比较强,在之前的多次交锋中,宿迁队赢的场次不多。

  小组赛开始后,竞争就异常激烈,张睿差点在比赛中被铲断腿,另一位队员大腿也擦伤严重,但所有人还是咬紧牙关往前冲。“这时候,你想的更多的早已不是个人,而是代表宿迁来的,这是荣誉之战。”

  资格赛中,生死战如期上演。“对徐州队硬朗的风格,我们宿迁队可以说没有多少优势,特别是比赛刚开始徐州队就先入一球,士气大振。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的球员没有灰心,而是彼此打气发动全面进攻,终于在上半场结束时打进一球,下半场我们又先进一球,并将比分保持到了终场。”现在说起这场比赛,张睿还有些激动。

  之后,球队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获得了省足协杯亚军,并获得了中国足协杯正赛参赛资格。记者从市体育局了解到,这是宿迁第一次有球队登上中国足协杯的舞台,圆了宿迁人一个中国足协杯正赛的梦。

  目前,张睿和球员们正在积极训练,备战大赛。“我们希望让更多宿迁人爱上足球,也让热爱足球的宿迁年轻人有更广阔的舞台。”张睿说。2019中国足协杯赛将在3月开赛,届时速新闻、宿迁晚报也将继续关注这支球队征战全国赛场的赛况。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