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寒夜里的艰难救援 宿迁消防员87分钟救出被困者
2019-02-21 10:33:00  来源:速新闻  
1
听新闻

  2月20日凌晨3点26分,市消防支队沭阳消防大队纬二路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称,位于沭阳县胡集镇梁井村旁边的205国道上有两车相撞,事故造成人员被困。接到报警后,纬二路消防中队迅速出动1车6人,赶赴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消防指战员发现一辆装载轮胎的半挂车追尾前车,半挂车车头严重变形,驾驶员被困在驾驶室座位上,受伤流血。中队指挥员立即协调现场警力实施交通管制,防止引发二次事故。

  现场勘察后大家发现,驾驶员右腿被驾驶室挤压,上身被方向盘挤压,根本无法动弹,这给救援带来了很大难度。指挥员立即下令让队员用专业工具破拆救人。其中一名队员到车头部分破拆车前挡风玻璃,便于剪切方向盘,将人救出。

  时间就是生命。方向盘切割完毕后,一名消防员立即上车营救被困人员,另一名则缓慢收回液压撑顶器。87分钟后,被困驾驶员终于被顺利救出,随后队员们协助医护人员将伤员送上了救护车。

  因救援及时,伤者暂无生命危险,目前已在医院做进一步治疗。(速新闻记者 张又千)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