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税务“一号工程”落地 超过15万户小微企业将受益
2019-02-21 10:2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2019年,我们要把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作为全年税务工作‘一号工程’。”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月明在传达学习全市目标管理暨营商环境建设大会精神时要求,全市各级税务部门要切实增强落实好减税降费措施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主动性,加强政策落实过程管理,抓好各项优惠政策落地,确保全市小微企业有实实在在的税收减免获得感,促进宿迁经济高质量发展。

  1月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再次推出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措施。1月30日,江苏省出台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将现行小微企业优惠税种由企业所得税、增值税,扩大至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等8个税种和两项附加。同时,实行减半再减半优惠政策和叠加享受优惠政策。围绕“一号工程”的落实生根,宿迁税务部门制定细化实施减税降费工作任务职责清单,从综合协调、政策落实、核算统计及效应分析、系统保障和技术支持、服务宣传、督察督办六方面进行周密部署,构建形成了上下协同的联动式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责任链条,确保减税降费政策红利惠及到每一位纳税人。

  据测算,通过落实提高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起征点、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扩展初创科技型企业优惠政策适用范围以及减征小规模纳税人“六税两附加”等政策,预计全市减税规模达3.3亿元,15.3万户小微企业将享受到减税降费政策“红利”,政策受惠面达95%以上,近7000户小规模纳税人从有税转无税,免税面占比97.8%,比上年提升4.8个百分点。(孙晓东 张海鑫 张剑)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