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自然资源工作亮点纷呈
2019-02-21 10:2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田庆伍)2月20日下午,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局获悉,近年来,全市自然资源工作围绕“江苏生态大公园”发展定位,努力将自然资源优势转化为生态优势、发展优势和富民优势,亮点纷呈。

  首先,推动资源生态优势转化,全力促进“生态美”。强化规划管控,在省内率先启动“多规融合”,编制完成多规融合“一张图”规划。拓展绿色空间,2016年、2017年实现省级耕地保护受激励单位大市和三县、8个生态经济示范镇三个“全覆盖”,同时,深入实施国土绿化工程,全市现有林地287万亩,林木覆盖率达28.45%,位居全省第三。其次,推动资源发展优势转化,全力促进“经济强”。落实重保优供,2016年以来,累计争取各类用地计划9.34万亩,及时保障了高铁商务区、市综合客运枢纽站等重大项目用地需求。突出规划引领,在全省率先启动并完成了镇村布局规划编制,明确全市1105个规划发展村庄。第三,推动资源富民优势转化,全力促进“百姓富”。强化政策驱动,以国家扶贫改革试验区为依托,积极向上争取增减挂钩节余指标在省域内转让使用试点。深化“放管服”改革,在全省率先实现所有不动产登记业务3个工作日内办结,不动产交易登记工作被表彰为全省“3550”工作先进地区。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