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昊:创新理念融合发展 确保自然资源各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2019-02-21 10:1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田庆伍)2月20日上午,宿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昊赴市自然资源局,调研了解全市自然资源工作开展情况。王昊强调,市自然资源局要以机构改革为契机,立足新起点,迈上新征程,不断创新工作理念,加快融合发展,确保自然资源各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在听取全市自然资源工作情况汇报后,王昊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自然资源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深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王昊强调,重点抓好六个方面:一要按照改革要求,推动各项工作尽快融合。加快整合规划、国土、林业等主要业务,推动宿迁自然资源工作走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对于规划工作,加快推进多规合一,细化城市详规和专项规划,深入研究“工业围城”问题,着力打造有个性、有文化、有特点的精品建筑。二要按照全市发展要求,保障用地需求。以长远发展的理念,切实保障工业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产业用地需求,以及中心城区重点项目建设用地、城镇发展用地需求。三要按照城市发展要求,做好土地收储和出让。一方面,根据城市发展规划,按照先近后远、先急后缓的原则,精心研究土地收储计划;另一方面,按照土地出让市场规律,确保土地出让供需均衡、价格合理。四要按照创新理念,争取更大发展空间。针对自然资源工作技术含量高的实际,用创新的思维和理念,谋划好土地增减挂钩、城市规划设计、地下空间利用等工作,真正通过创新让自然资源产生更多、更大的效益。五要按照底线思维原则,守住守好控制线。坚决执行好各项自然资源保护政策,守好生态红线、开发边界等控制线,积极化解矛盾和问题,确保工作有序、社会稳定。六要按照自身发展要求,加强队伍建设。要注重团结、加强协作,努力打造一支专业强、敢担当、善作为、会落实、能干事的队伍,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会前,王昊还到市便民方舟实地调研我市不动产登记工作。副市长章其波,市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党组书记闫辉参加相关活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