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政府买单,宿迁市区185307位老年人有了意外伤害保险
2019-02-21 09:04: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都说上了60岁就不好买保险了,没想到我今年65岁了,政府还给俺买保险。”家住宿豫区豫新街道的郑大妈激动地说,去年,她和老姐妹晨练时一步踏空摔倒了,孩子们花了不少钱。如今自己有了保险,再也不用担心伤了筋骨又空了口袋。

  郑大妈说的保险,是自去年10月起,我市为市区60至64周岁之间托底保障人员和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统一购买的意外伤害险。据市民政局副局长于成功介绍,在保险年度内,市区有185307位老年人成为这一惠民政策的受益者。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宿迁市分公司根据保险协议,对老年人因意外伤害导致的死亡或残疾,给付死亡保险金或伤残保险金;对于因意外伤害产生的医疗费用,除基本医疗保险项目报销之外、自负合规部分的医疗费用给予赔付,同时,对于老年人因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发生意外伤害、在指定的公共洗浴场所洗浴发生意外伤害住院治疗的,住院治疗津贴按实际住院天数给予赔付;对老年人因意外伤害导致骨折的,给付骨折定额补贴。

  据了解,该项目通过公开招标,确定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宿迁市分公司作为市区老人意外保险项目的服务机构,负责推进实施市区老人意外伤害保险项目。项目实施后,市民政局会同经办公司做了大量的宣传推广工作:一方面积极宣传政策,在群众政策知晓率上下足功夫,实现从面到线到点的有序推动,最终宣传目标要实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另一方面,安排好保险服务工作,把项目办成政府的惠民工程,成为政府改善民生保障的有力支撑,切实缓解社会保障压力,提高老年人抗风险能力和幸福指数,做成老年人的贴心工程。

  参保老年人凡因发生意外造成的人身伤害(包含在助餐点、助浴点因就餐和洗浴原因发生的意外伤害),在保险期间内向保险人提出损害赔偿请求的,保险人按照保险合同的约定负责赔偿。参保人如果发生因意外造成人身损害,需第一时间拨打人保财险公司95518客服电话,人保财险接到报案后将立即与伤者联系,提供专享绿色通道服务;对于困难家庭,人保财险还推出预付赔款服务,用于救治伤者。(民轩)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