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元宵佳节 款款而至 宿城庙会雪中开“席”
2019-02-19 11:0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顾园园 胡映月)欢快的音乐声、热闹的吆喝声、随风飘动的红灯笼……2月18日是农历正月十四,中午12时许,虽然天空中飘着大片的雪花,但在宿城区滨河路上,幸福宿城2019元宵庙会依然如期开“席”,据悉,本次庙会将持续三天(2月18日至20日,即农历正月十四至十六)。

  庙会现场,来来往往的市民大多是一手打伞一手拎着在庙会上购买的商品。道路两侧的摊位上摆满了各类小商品。“虽然天气冷,庙会也迁了新址,但我们逛庙会的热情却丝毫未减。”每年都会来逛庙会的市民张斯敏,买了几个小板凳和鲜花,还用手机拍了视频发给远在国外的亲友们看。“明天就是元宵节了,逛庙会闹一闹,这一年都会红红火火。”张斯敏开心地说。

  记者从庙会现场了解到,今年庙会主场地在宿城区滨河路,庙会区域分为特色小吃区、儿童游艺区、针织服装百货区、花木花卉区四个功能区。小吃区:西入口至大桥西首390米,设343个摊位;儿童游艺区:大桥东首至第二个叉路口388米,设344个摊位;针织服装百货区:从儿童游艺区至朱瑞纪念馆北入口处444米,设416个摊位;花木花卉区:朱瑞纪念馆至滨河路东入口190米,设129个摊位。

  庙会也是小商品交易会,很多平时不常见的商品在这里都能买到,特别是一些手工制品和一些比较怀旧的木质品很受欢迎,如手工制作的小板凳、木勺子、饺子帘等。

  在庙会现场,记者看到,由于雪比较大,摊主们都支起了帐篷,交警、巡特警、志愿者也在雪中维持秩序,还有文明劝导员在公交站台、停车区域引导市民文明逛庙会。文明劝导员谭国强告诉记者,在庙会期间,文明劝导员分布在庙会周边的各个公交站台,他们向等候公交的市民宣传文明理念。对不知道庙会公交路线的市民,文明劝导员也会主动提供帮助。

  本次庙会将持续到正月十六,也就是2月20日,感兴趣的市民可以过来逛逛,感受热闹的节日氛围。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