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牟利盗卖他人树木 宿豫这个“精明人”悔之晚矣
2019-02-19 10:58: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盗卖他人树木前请做下这道题:16棵树价值3035元,“卖家”“收获”-7770元和拘役3个月、缓刑6个月。这道题中的“卖家”,就是家住宿豫区的姜某。

  2017年11月至12月,为了牟取私利,自以为精明的姜某先后两次盗卖他人所有的、在林地保护规划范围内的杨树。近日,宿城区人民法院以盗伐林木罪判处姜某拘役3个月,缓刑6个月,并处罚金4000元。

  2017年11月23日,姜某将张某栽植于宿豫区某乡镇成片林内的14棵杨树,以2200元价格盗卖给他人砍伐。经相关部门认定,被盗卖的14棵杨树立木蓄积为4.4033立方米,价值2642元。

  2017年12月27日,姜某将李某栽植于宿豫区某乡镇的2棵杨树,以230元的价格卖给吴某砍伐。吴某在砍伐树木后被他人发现,姜某遂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经相关部门认定,被盗卖的2棵杨树立木蓄积为0.6558立方米,价值393元。

  经相关部门实地勘查核实,涉案的两处林木采伐地,均在宿豫区林地保护规划范围内。

  案发后,为了取得张某的谅解,姜某赔偿张某6200元,最终取得两名被害人的谅解。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姜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秘密手段盗伐他人所有的林地保护规划范围内的林木,数量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伐林木罪。被告人姜某归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系坦白,依法对其从轻处罚;被告人积极赔偿被害人的经济损失并取得被害人的谅解,可酌情从轻处罚。综合全案情节,法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这样算来,姜某盗卖树木牟利2430元,赔偿被害人损失及缴纳罚金10200元。这么一番折腾,反倒赔了7770元。(朱来宽 沈丙乔)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