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火车站一旅客欲带仓鼠上火车被阻止 怒摔宠物
2019-02-18 10:4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王艳珅 通讯员 邵泽峰)2月15日下午,宿迁洋河火车站安检口发生揪心一幕,一名旅客随身携带仓鼠进站被安检员阻止,旅客一气之下,当众将仓鼠狠狠摔在地上。

  据洋河火车站派出所民警曹兴旺介绍,15日下午2点左右,有旅客在洋河火车站携带安检禁止携带物品,不听安检员劝阻强闯安检口进站。曹兴旺说:“当时,旅客金先生带着妻子和女儿准备乘车回河南老家,携带了一只养了多年的小仓鼠,在进站的时候被安检拦下。”曹兴旺告诉记者,根据规定,活体动物一律不得随身携带乘坐列车。为此,金先生一家和安检员解释了半天,仓鼠系其女儿所养,感情较深,希望安检员可以通融一下。安检员也耐心向其解释了铁路安检的相关规定。见安检员不准其携带,金先生及其妻子有些恼火,责怪安检员不通人情,并执意要携带仓鼠进站上车。

  据了解,当时,金先生及妻子情绪比较激动,对民警及安检员的耐心劝说产生强烈抵触情绪,见实在无法带着仓鼠进站,金先生突然将仓鼠狠狠摔在地上,然后说:“活的不让带,死的可不可以?”对此,民警对金先生的过激做法给予了批评。

  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的公告》第六条规定,请勿携带以下危害列车运行安全或公共卫生的物品:可能干扰列车信号的强磁化物,有强烈刺激性气味的物品,有恶臭等异味的物品,活动物(导盲犬除外),可能妨碍公共卫生的物品……旅客若想携带宠物乘坐火车,需提前办理托运手续。目前,宿迁境内洋河站及泗阳站均未开办行李托运业务,请广大旅客切勿携带宠物、活禽等活动物,以免给出行带来不便。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