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品读书香做游戏 宿迁小志愿者牵手贫困留守儿童共成长
2019-02-18 10:4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孙军贤)2月16日下午,宿迁市迅哥有约志愿者协会与宿迁市小夫子书院,共同组织小志愿者来到宿城区双庄街道,与那里的20名贫困留守及残疾儿童结对手拉手,送去书籍、书包等学习用品,并与孩子们联欢。

  宿迁市迅哥有约志愿者协会创办人陆迅告诉记者,为了推广全民阅读,给贫困儿童送去关爱,他们在2月15日向家长发出号召,很快就得到20多位家长与孩子的积极响应。

  当日下午2时许,大家带着礼物准时赶到宿城区双庄街道残疾人之家。记者看到,有的家长带来了儿童书籍,有的带来了书包、本子等学习用品,还有的为孩子们购买了新衣服。孩子们很快就熟悉起来,随后他们结成对子,在家长与志愿者的陪伴下阅读书籍。

  今年8岁的张铮小朋友,父母均是残疾人,她性格内向不善言语。当日,小志愿者武梦琪主动与其结对,很快她们就成为了好朋友,还踊跃登台表演节目,做起了游戏。

  活动最后,志愿者还带领孩子们参观了留守妇女服装加工部,了解衣服是如何做出来的。

  宿迁市小夫子书院童学馆负责人朱红介绍,贫困家庭的孩子与留守儿童很需要关爱,尤其是残疾家庭儿童。今后他们还将经常组织这样的活动,让更多有爱心的小志愿者与他们结对手拉手,快乐同成长。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