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沭阳一男子声称钱被骗欲跳楼 消防员飞身一扑将其救回
2019-02-15 10:5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张又千 通讯员 许龙)2月13日下午1点45分,沭阳县消防指挥中心接到紧急报警:位于沭阳县马厂镇的马厂医院3楼,有一名男子要跳楼轻生。接警后,沭阳县消防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沭阳中队出动1辆消防车6名消防员赶赴现场救援。

  到达现场后,救援人员发现医院的三楼阳台上站着一名男子,男子穿着家居服,一条腿已经搭在护栏上,情绪不稳,稍有不慎就会坠楼,楼下聚集了很多围观群众,看见男子的危险动作不时有人发出惊叫声。现场情况万分紧急,指挥员立即命令救援人员分成两组进行施救:一组负责警戒并在楼下铺设救生气垫,另一组迅速上楼进行救援。

  楼下,围观群众被消防队员撤离到警戒区之外,救生气垫准备完毕;楼上,为了分散男子的注意力,消防队员与民警在现场不断与男子进行沟通,以便伺机接近男子。男子说他被人骗了十几万元钱,所以心生绝望想要跳楼,嘴里还一直嚷嚷着“不给钱,就跳楼”之类的话。民警继续对男子进行劝导、安抚,消防队员们则在悄悄地等待和寻找最佳救援时机。

  就在男子意识出现松懈时,经验丰富的沭阳消防中队战斗一班班长施四新迅速跳出窗台飞扑过去,一把将男子从栏杆上拖下来并牢牢抱住。发现自己被消防员控制,男子不断地拼命挣扎,却被施四新紧紧抱住动弹不得。施四新努力抱着男子往窗口移动,沭阳消防中队中队长郭路路和另一名消防队员则对他们进行严密的绳索保护。随后,在大家的努力下,男子被顺利救援到屋内,避免了一场悲剧发生。据悉,救援过程中,救援人员与欲轻生男子均未受伤。

  在大家的安抚和劝解下,被救男子情绪慢慢稳定。随后,消防队员将现场交给派出所民警进一步处理。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