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女子网购五粮液严重“缩水” 卖家为运输失误“买单”
2019-02-15 10:54: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王艳珅)在网上购买五粮液却“缩水”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近日,家住湖北的叶女士通过“贝店”平台在某网店购买了三箱五粮液,准备送给父亲,收到快递时叶女士却傻了眼,其中有一箱酒破损严重。在与网店协商无果后,叶女士将此事投诉到该网店所在地的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接到叶女士的投诉后,立即对该事件进行了解,叶女士通过手机向工作人员发送了自己收到的酒箱和酒瓶的照片。通过照片,工作人员发现,酒箱的破损十分的明显,酒箱底部有明显水迹,应该是酒瓶破损后,里面的酒将酒箱浸湿了,其中有一瓶酒只“缩水”剩下半瓶。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随后联系网店的经营者陈某,陈某称这种情况可能是运输过程中导致的,与他们销售者无关,应该去找承运的快递公司。

  随后,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向陈某说明,根据2019年1月1日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第二十条“电子商务经营者应当按照承诺或者与消费者约定的方式、时限向消费者交付商品或者服务,并承担商品运输中的风险和责任”的规定,陈某作为销售者理应为叶女士承担责任。经调解,陈某同意为叶女士补发一箱同款酒,叶女士欣然接受。

  对此,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网购收到货物之后要仔细检查商品外包装是否有破损,若有破损,可以拒收,若商品签收后发现问题,要妥善保存证据,及时寻求相关部门的帮助。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