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上海盗窃5000元隐姓埋名逃亡10年,刚到宿迁就被抓了
2019-02-14 10:00:00  来源:速新闻  
1
听新闻

  “我终于能睡个安稳觉了。”2月12日,在宿迁市看守所内,赵某说自己逃亡十年间,没睡过一个安稳觉,被抓后,悬在心里的那块石头终于放下了。

  今年春节期间,宿城公安分局项里派出所民警抓获了上海警方网上追逃的盗窃嫌疑人赵某,让民警惊讶的是,赵某竟隐姓埋名潜逃了整整10年。

  原来在10年前,20岁的赵某离开湖北老家,独自一人到上海打拼。由于没念过书,又没有一技之长,只能在一些小厂里打零工。身在异乡,也没什么朋友,没事的时候,赵某经常去河边钓鱼打发时间,就在那段时间,他结识了李某等人,继而走上了盗窃的道路。

  一次,李某等人约赵某一起出去玩,他们几人到一个小区里面,李某让赵某在楼梯口帮他把风,自己则实施盗窃。第二天,李某买了两包香烟送给赵某。

  第一次盗窃让赵某尝到了甜头,此后便专门负责把风,直至在一次盗窃过程中,被当地蹲守的便衣民警发现。于是,赵某开始潜逃,担心同伙将自己出卖,他辗转多地后再次回到上海,并开始了长达10年的隐姓埋名的生活。

  据宿城公安分局项里派出所副所长张宗源介绍,赵某涉及的盗窃金额为5000元,在逃亡10年间一直没有和家人联系。

  2016年,赵某在打工期间认识了现在的妻子,有了孩子。因妻子是宿迁人,今年春节,赵某和妻儿一起到宿迁过节,结果在大年初六这天被宿城警方抓获。(记者 周妮通讯员 朱瑞)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