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逛庙会、赏花灯,宿迁热门游玩线路迎来客流高峰
2019-02-14 09:59:00  来源:速新闻  
1
听新闻

  “这几天皂河庙会人山人海,接下来将是热闹的宿城元宵庙会,宿迁人有逛庙会情结,不过出行是个大问题。”2月14日上午,家住市区富豪花园的张女士说,今年宿城元宵庙会重新选址了,如何出行,也是大家关心的问题。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市公交公司负责人朱先生。他介绍说,春节过后,宿迁三台山森林公园、项王故里、皂河庙会、宿城元宵庙会等热门游玩线路纷纷迎来客流高峰。针对市民外出游玩客流量增多的实际情况,市公交公司统筹部署,精心策划,合理安排公交线路,采取有力措施保障运力,为市民提供舒适、顺畅的出行环境。

  据介绍,为给有出游计划的广大市民提供方便周到的服务,公交公司根据以往客流数据分析,对冷热线路进行调剂,对途经皂河和宿城元宵庙会的91路、92路、93路、105路、107路、805路和游3路共7条线路,在原有的100台参运车辆基础上,又增加26台机动车辆,确保高峰期公交运力充足。

  为确保市民参加庙会、赏灯等活动顺畅出行,专设1条皂河庙会和2条宿城元宵庙会临时专线。皂河庙会专线行车区间为义乌商贸城至皂河,宿城元宵庙会2条专线行车区间为义乌商贸城至庙会现场(康堡小区)和珠江路站至第一人民医院,赶会、赏灯的市民可选乘出行。不仅如此,公交公司新购置一批纯电动低碳环保公交车辆也即将投放到各线路,用于老旧车辆更新,从而助力客流高峰期城市道路运输的节能减排。

  为有效缓解市民出行的交通压力,途经各景点及皂河庙会、宿城元宵灯会的线路在客流高峰期时加密班次,缩短发车间隔时间,杜绝站台乘客拥挤滞留现象。公司将抽调专人在客流密集站点及场站进行现场疏导。公交公司青年志愿者在302路公交车开展“文明劝导,情满旅途”活动,随车进行文明劝导服务,疏导客流,引导乘客有序排队不插队、主动给有需要的人让座等,提高乘客出行满意度。与此同时,加强各项隐患排查治理,认真做好加气站、充电桩、电子站牌等公交附属设施的维保工作。监控中心、稽查队等部门加大安全巡查监管力度,加强监控及远程调度,从而保障车辆行车安全,给市民营造稳定安全的公交出行环境。(记者徐其崇通讯员张昕)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