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扫除“重症顽疾” 实现“五个优化”
2019-02-14 09:54: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我们必须站在全局的高度和发展的角度,重拳出击、猛药去疴,坚决扫除破坏营商环境的‘重症顽疾’!”2月12日,在泗洪县召开的全县目标管理暨作风和营商环境建设大会上,泗洪县委书记王晓东的话铿锵有力。

  近年来,泗洪县坚持年年都是作风建设提升年,相继开展了“为官不为、履职不力”专项整治,以及以“泗洪发展、我的责任”“六强化六落实”为主题的作风建设活动。今年,该县将主题确定为: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剑指突出问题、狠治作风顽疾,全面提振新时代泗洪精气神,全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县城。

  会议指出,当前区域之间的竞争更加激烈,拼资源、拼政策、拼成本的时代已经过去,新一轮发展最重要的是营商环境的比拼。针对在民营企业营商环境专项整治中发现的“冷”“慢”“推”“虚”“乱”问题,会议明确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发展意识,全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县城,重点实现“五个优化”。

  优化“办事更高效”的政务环境,追求 业“省心”。优越的政务环境是良好营商环境的基础,要坚持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主抓手,通过简化事项、优化流程、规范管理,全力优化政务环境。

  优化“企业得实惠”的政策环境,让企业“暖心”。政策的科学性、执行的准确度直接关系到营商环境建设的成效,因此要主动作为、精准施策,不断增强企业获得感。要立足泗洪实际,制定出台更接地气的企业用工政策,有效化解招人难问题;要真正让企业享受到减负政策的红利,能够轻装上阵、专注发展;要在坚决打赢金融风险防范攻坚战的同时,创新用好金融“活水”,着力破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优化“执法更规范”的公平环境,让客商“安心”。公平的环境既是市场经济健康发展的保障,也是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核心。要准确把握“为”与“不为”的尺度,多开“绿色通道”,少设“红灯卡口”,切实解决“越位”“缺位”的问题,着力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

  优化“全天不打烊”的帮办环境,服务企业更加“贴心”。企业满意才是检验营商环境建设成效的第一标准。该县提出,优化营商环境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要不断强化“服务就是招商,服务就是生产力”的意识,在优化服务上下硬功、求实效。要牢固树立主动服务的责任意识,不断淬炼优化服务的过硬能力,健全完善精准服务的工作机制。

  优化“同心创大业”的政商环境,需要大家保持一颗“公心”。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守住底线、把好分寸,真正把企业家当“自己人”,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坦荡与企业接触,真诚与企业家交往,让企业家感受到泗洪人民对他们的尊重,对企业发展的支持,从而让泗洪成为尊商重商的有活力的县城,推动实现产业腾飞、百业兴旺的高质量发展。(朱薇薇 蔡倩蕊 顾佩佩)

标签:营商环境;优化;泗洪县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