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年宿迁春节文旅大餐为群众送祝福 留住游客脚步
2019-02-13 08:5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为营造浓浓的年味,宿迁市各级文化旅游部门精心“烹饪”节日文旅大餐,策划包装了500余场次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旅活动,让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幸福、欢乐、祥和、愉快的新春佳节。

  文化场馆活动点亮“缤纷冬日”

  节日期间,各公共文化场馆立足场馆职能,精心谋划,组织开展“缤纷的冬日”未成年人寒假系列活动。市图书馆开展“我要长大”亲子阅读活动、生肖文化展览活动,市美术馆举办迎新春少儿美术书画展,市博物馆开展投壶、木射、活字印刷、拓片体验、花灯制作等亲子活动。

  非遗民俗活动找回儿时记忆

  为弘扬传统文化,突出本地特色,沭阳县在虞姬公园举办花灯会,泗阳县在妈祖文化园举办民俗文化展演展览,宿城区在各乡镇村居广场举办民俗文化大串门等活动,集中展示了我市非遗项目风采,为广大群众献上丰盛的民俗大餐。

  惠民巡演活动营造浓厚年味

  为丰富节日期间群众文化生活,市县区联动开展2019“文化四季——民俗迎春”活动、“文化进社区 欢乐送万家”惠民活动。同时,各地一季度送戏下乡活动也陆续开展。精彩的惠民演出为广大群众送去节日祝福,营造浓厚节日氛围。

  旅游节庆活动留住游客脚步

  为满足群众对美好假日旅游生活的需求,全市各主要旅游景点,紧贴群众喜好,积极组织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旅游文化活动。如项王故里景区举办2019宿迁灯会,洋河农业嘉年华举办农业嘉年华新春盛会,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开展森林王国新春吉祥乐体验活动,湖滨公园举办首届骆马湖炫彩冰雕展等,为广大游客带来别开生面、年味十足的旅游体验。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