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节期间宿迁发送旅客280多万人次
2019-02-12 10:14: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王国康 通讯员 朱其安)2月11日,记者了解到,2月4日至10日,宿迁市共安全发送旅客280多万人次,较去年同期下降9.16%,日均投入班车651辆,座位33034座。

  今年春节期间,宿迁至外地的中长途客流比往年有所下降,旅游车客流、出租车客流、铁路客流有所上升。中长途客流下降的原因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私家车继续增多,乘坐客车旅客减少;二是外出务工人员出行减少。随着我市经济跨越发展和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惠民政策等落地,吸纳更多外出务工人员实现家门口就业,外出务工人员减少。三是春节期间有雨雪天气,气温较低,市民出行频次减少,乘坐公交车等交通工具旅客减少。

  总体来说,春节旅客运输安全畅通有序,未发生一起旅客滞留事件和交通安全责任事故,旅客投诉大幅下降,运输服务质量大幅提升,群众满意度大幅提高。

  为维护春节黄金周运输市场秩序,应对节后客流高峰,保障广大旅客安全、有序出行,全市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切实履行春运办的职责,紧紧围绕“平安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诚信春运”的总体目标,科学制定预案,统筹安排运力,强化运输安全监管,规范运输市场秩序;宿迁运管部门执法人员和客运企业的工作人员放弃节日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奋战在运输市场一线,通过源头查控、动态监控、市场管控、志愿服务等措施,打造了安全、和谐、畅通的交通运输环境,保障了广大旅客在春节黄金周期间走得安心、走得舒心、走得放心。

  全市各地在保证旅客安全运输的同时,积极组织货运运力,统筹安排好重要生产物资和居民节日生活用品的运输工作,保证了市场供应和生产发展的需要,实现了春节运输“安全、优质、有序”的目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