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书画家义卖书画作品 为大病孩子筹集善款
2019-02-12 10:1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裴凌曼)2月7日,岁月如歌——三十年师生书画联谊展在泗洪县文化艺术中心举办。此次书画联谊展所展出的100多幅书画作品,均由30年前的一位书画培训班的老师和学生创作。而这场跨越30年的师生书画联谊展上的部分作品还将进行义卖,所得善款将捐赠给泗洪县爱心志愿者协会,用于救助大病孩子。

  30年前,一群懵懂的孩童聚在一起执笔学书;30年后,他们荣归故里,再次相聚,共同挥毫泼墨,谱写了一段关于爱的友谊之歌。他们当中,有泗洪籍老将军、有文化部授予的“全国知名画家”、有美术院校的博士后、有长期从事书画研究的书画家等。

  据本次书画联谊展发起人——淮安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副院长苏梅介绍,阔别家乡近30年,工作之余一直喜欢做一些公益事业,举办这样的书画展,除了和昔日的师生交流书画艺术外,还可以通过义卖书画作品为家乡的大病孩子贡献一份力量。

  当天下午,通过义卖所筹集的8000元善款,已全额捐赠给泗洪县爱心志愿者协会。

  从北京回到泗洪参与画展的李明,是当年书画培训班的老师,现任北京中联会展中心总经理,北京东方书画研究院专职画家,中国传媒大学美术研究所研究员。李明多次参加国内外美术展并获大奖。

  他告诉记者,当年培训班的孩子最小的才5岁,30年过去了,他们都已长大成人。他们中,大多数人还在坚持自己的爱好,并将爱好作为自己的事业,因为热爱而坚持,因为坚持实现了当初的梦想,这让他很欣慰,他希望泗洪的书画事业蒸蒸日上。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