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节期间宿迁重点景区接待游客139.92万人次
2019-02-12 08:5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王国康 通讯员 孙新李)春节期间,宿迁市主要景区策划组织了“喜迎中国年欢乐在宿迁”2019宿迁灯会、“首届骆马湖炫彩冰雕展”等十余项特色旅游活动,多项活动被央视新闻频道等主流媒体宣传报道,给市内外游客带来一场旅游盛宴。宿迁市纳入统计的22家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139.92万人次,门票收入397.73万元。

  传统民俗活动丰富多彩

  春节前夕,宿迁在主要街道、旅游景点、公园广场等处,布置传统灯饰、创意小品、生肖卡通等,扮亮城市,营造浓浓年味。

  1月26日至28日,项王故里景区联合本土企业三园调味品有限公司、乾隆江南酒业,重现西楚大地特有民俗活动“小年打甜油打福酒”,3天共有超过2万名市民参与活动,送出甜油1万斤、白酒700斤。同时,宿迁中老年书画家协会书画家们现场挥毫泼墨送春联,3天送出500余副春联。

  1月29日,“喜迎中国年欢乐在宿迁”2019宿迁灯会启动,本次灯会持续1个月,分别在项王故里景区核心区、西楚大街设主会场、分会场,打造了四大主题灯区———“金猪闹新春”“欢乐满宿迁”“西楚风采颂”和“童趣忆光年”。锣鼓闹新春、金龙腾古楚、丁嘴跑驴、蔡集踩高跷、大兴旱船等老宿迁民俗轮番上演,各色民俗手作、地方小吃、吉祥年货等精彩商品应有尽有。大年初一当天,灯会(含项王故里核心景区)共迎来游客13.4万人次。

  春节期间,泗阳“迎春灯会”活动被央视新闻频道报道。此次灯展采用6万个可循环使用的节能环保彩灯,人行长廊和市民广场的彩灯组成的一个400万平方米的巨型蝴蝶,在夜空中飞舞,春节期间吸引十多万市民、游客参观。

  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则推出红包墙拆红包、福禄寿喜财五神送福、天和塔登高祈福、舞龙舞狮变脸等民俗活动,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假期内共接待游客3.71万人次,门票收入50.09万元。洋河农业嘉年华推出了“2019首届跨年新春嘉年华”,春节期间上演“西游”大戏,唐僧师徒及主要人物穿越时空,大闹洋河农业嘉年华,还有特色美食、亲子娱乐等活动精彩不断。

  冬季个性旅游持续升温

  大年初一,首届骆马湖炫彩冰雕展正式开幕,赏冰雕、打雪仗、滑冰道、品美食,为游客带来不一样的游览体验。

  春节期间,洪泽湖湿地公园举办第三届“温泉养生季”活动,深受亲子家庭游客喜爱。运河湾生态滑雪场举办堆雪人大赛、全员雪球大战等活动,打造激情冬日欢乐滑雪节。

  同时,宿迁晶世界玻璃艺术馆以“晶彩世界贺岁新春”为主题,邀请了博山琉璃烧制大师巩克海老师,以“佩奇”为主题形象开展了“啥是佩奇”热玻璃主题吹制秀,邀请琉璃灯工工艺非遗传承人任波老师进行“金猪闹喜”灯工表演和艺术创作,既紧跟当下热门话题,又迎合中国“猪”年的生肖形象,让游客朋友们感受到了玻璃工艺的神奇之处,深受广大游客的喜爱。

  为保证广大市民和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长假,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提早部署,在全市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及时发布重点景区游览舒适度,组织旅游安全检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保障游客合法权益。节日期间,我市旅游协调机制运行有效,主要景区及时更新发布流量动态,全市旅游市场秩序井然。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