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窗口快乐服务 奉献永不满足
2019-02-11 10:0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周妮)每到春节家人团聚的时刻,总有那么一群人,心怀着对家人的思念,仍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大年三十早上8点,葛贝贝像往常一样准时到岗,换上红色的工作服,擦拭窗口工作台,有条不紊地进行岗前准备工作,这是她在岗位上度过的第6个春节。

  过年期间,项王故里景区的人气很旺,又逢灯会,作为窗口售票员,葛贝贝的工作强度更大了,每天工作时间超过13个小时。

  售票是个看似简单实际却很难的工作。葛贝贝说,她没干售票之前,觉得这份工作单调,缺乏挑战。但是真正从事之后发现,售票工作没那么简单,需要很多的耐心与热情。

  “门票多少钱一张?”光是这个问题,葛贝贝每天就要回答数百次,另外,许多游客还会询问关于门票优惠、线路等方面的问题,“对待游客,千万不能着急,着急只会让工作更乱。”就这样,葛贝贝坚持用笑脸服务每一位游客。

  除了过年期间外,国庆黄金周也是葛贝贝最忙的时候。“国庆期间,景区里的游客大多都是外地人。他们对宿迁都不太了解,除了售票工作外,我还会主动为他们介绍宿迁的景点,帮他们规划出行路线。”她笑称自己是宿迁的“活地图”。

  “很多次,当我回到家的时候,孩子都已经睡着了。看着他熟睡的样子,我的心里会一阵发酸,每天陪他的时间太少了。”假期是葛贝贝最渴望的事情,她希望能多陪陪一天天长大的儿子。

  葛贝贝说:“售票工作虽然比较枯燥、辛苦,但也有着自己的‘小幸福’。当游客对我说‘谢谢’的时候,心里就觉得特别温暖,虽然是很普通的两个字,但能让我高兴许久。”

  虽然过年这天只有晚上能回家和家人团聚,但葛贝贝已经很满足了。“想想那些在外不能回来的人,我觉得自己已经很幸福了。作为一线工作者,我要尽自己的职责,站好最后一班岗。”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