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县:病房里的团圆饭
2019-02-11 09:5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裴凌曼)“今天过年啦,快起来吃饭了……”2月4日,泗洪市民李孝庭拿着刚从饭店烧好的饭菜走进泗洪县人民医院内科楼病房,招呼病房里的3位尿毒症患者一起吃饭。这3位患者和他并没有什么关系,这一个月来,他几乎每天都会来看望他们,并为他们送来营养品。过年了,得知他们不能回家,李孝庭特意去饭店烧了8个菜带到病房里和他们一起吃,并为他们每人准备了一个红包。

  李孝庭今年49岁,是一名普通的个体户。今年春节,妻子和孩子都去南京过年了,放心不下这3个病人,他选择留在泗洪过年。

  李孝庭告诉记者,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得知20岁的陈超超得了尿毒症,在泗洪县人民医院治疗,他的父亲一边打工一边照顾他,很辛苦,李孝庭便经常带上一些营养品来看望他。

  2月4日上午,记者来到泗洪县人民医院内科楼。病床上的陈超超脸色苍白,他说,在新闻里听说过尿毒症,没想到自己也会得这种病,感觉命运在和自己开玩笑。虽然患病了很难过,但李叔叔的照顾让他心里很温暖,李叔叔不仅照顾他一个人,病房里另外两个人同样也受到了他的照顾。

  陈超超口中的李叔叔就是李孝庭,虽然和他们并没有什么关系,李孝庭待他们却如亲戚一般,经常来看望他们。

  “你们多吃点,多吃点,这些菜都比较清淡,放心吃。”将饭菜摆放好,李孝庭就招呼着他们一起吃,病房里的团圆饭就这样开始了。

  李孝庭说,他经营着一家超市,平时喜欢参加一些志愿活动。2012年在参加志愿活动的过程中,他帮扶了一名敬老院孤寡老人,每个周末都会去给老人洗衣、拖地、做饭,直至2016年老人去世。

  通过和这位老人的相处,李孝庭感觉到一定要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人才更有意义。得知病房里身患尿毒症病人的情况后,李孝庭积极奔走,为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