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流动”的春节别样美
2019-02-11 09:5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王国康)每年春节时,公交车司机都会坚守在岗位上,因为他们的坚守,保障了老百姓节日正常出行。宿迁102路公交车司机朱曼如,就是这样一位坚守在岗位上的公交人。

  2月8日清晨5时30分,大多数人还在睡梦中的时候,朱曼如已经戴上手套,穿好工作服,走出家门,开始新一天的工作。6时,朱曼如驾驶的102路公交车从宿迁中青公交调度站准时出发。

  102路是宿迁市区公交的主要线路之一,共计32站,途经宿迁市中心商业、行政区及市湖滨新区景区。平时50多分钟的车程,在春节期间,由于车流量的增加常常会超过一个小时。

  当日上午8时许,朱曼如驾驶的102路公交车又回到中青调度站。“今天凌晨两点,她女儿发高烧,忙了一夜,她早上还是第一个到岗。”中青调度站的工作人员对朱曼如的敬业精神大加赞赏。“为了每班车都能准点出发,有时中午和晚上到站后,我们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朱曼如说,她对于这个工作节奏,早已经习惯了。“比我们辛苦的人还有很多,这些都是应该的。”

  朱曼如是宿迁市公交公司“曼如爱心车队”的队长。多年来,朱曼如在抓好工作服务的同时,及时向乘车途中患病及路边摔伤老年市民伸出援助之手,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好评,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宿迁公交人良好的职业道德情操和内心的“真善美”,公司领导为表彰朱曼如,特以她的名字将102路车队命名为“曼如爱心车队”。春节前夕,朱曼如发起“曼如爱心车队”献爱心活动,组织102路司机走进困难群众的家,帮助他们打扫卫生、修理窗户、包饺子、整理被褥等等。

  春节假期,对朱曼如来说和平时一样。大年三十晚上,她开完最后一班车回到家时,已经是10点多了。“每年春节都是在车上过的,没有时间去好好陪伴家人,但这就是我们的工作。”开了7年的公交车,让朱曼如深刻体会到作为公交车司机的责任。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