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抢得“黄金四分钟” 民警将男子从“死神”手中抢回
2019-02-11 09:5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王艳珅 通讯员 朱瑞)2月5日晚8时40分,宿城公安分局太湖路派出所接到一市民报警,称其担心家人发生意外请求民警救助。接到报警后,宿城公安分局太湖路派出所民警毕程昌多方联系,得知报警人要寻找的男子在辖区某公园附近河边,毕程昌迅速带领辅警队员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毕程昌通过现场群众的指引,拨开河边芦苇,发现有个黑影在十几米开外的水中起伏。毕程昌顾不上天气寒冷毫不犹豫跳入水中,向落水的男子游去。由于天气的原因,加上落水时间太久,男子身体已经僵硬。毕程昌用一只手抓住落水男子的胳膊,用另一只手划水拼尽全力往岸边游。到达岸边后,在路边群众的合力帮助下,最终将落水男子拖上岸。

  上岸后,他发现落水男子没有了心跳,凭借自己平时所学的急救知识,深知抢救溺水者“黄金4分钟”的法则,毕程昌顾不上自己浑身湿透冻得发抖,立即对其采取急救措施。毕程昌对其进行紧急人工呼吸及胸腔按压等抢救措施。经过2分钟及时抢救,毕程昌将已经没有呼吸和心跳的男子从死神手中抢了回来。

  后经询问了解,落水男子因酒后一时情绪失控产生轻生念头。

  毕程昌随后联系其家人及救护车将男子送往医院检查。据了解,这是毕程昌第三次做心肺复苏从死神手中抢回他人生命。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