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父子配送员用工作充实假期
2019-02-11 09:5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胡映月)大年初一,当大多数人还沉浸在辞旧迎新的新年气氛中时,京东自营店的配送员姜伟早早地就从老家宿豫区来龙镇出发,及时奔赴到一线工作岗位。

  “其实单位是安排了假期的,春节期间有很多顾客要购买京东商品,为了及时把货物都配送出去,让客户过一个幸福年,于是我向单位申请,节日期间的快递我正常配送。”当记者在国泰广场见到姜伟时,他的配送车里仅剩几件快递,姜伟告诉记者:“春节期间配送量与平时差不多,一天两趟就能把货物送完。照我今天这个配送量来看,下午就能休息了。”

  春节七天假,姜伟在除夕当天的下午赶回家中陪家人一起过年。大年初一的早上,姜伟又早早地回到工作岗位上,他打算用工作来充实假期。记者问他原因,姜伟笑着回答道:“节日期间肯定是需要人继续守在岗位上的,我儿子和我一样都是京东的配送员,我们父子俩热爱我们的工作,都选择了放假期间不休息,家人也理解,并且都支持我们。”

  “大年初一,我在配送快递的路上听着阵阵喜庆的鞭炮声,我觉得我这个年过得非常有意义。”姜伟告诉记者,京东安排了春节期间在岗值班的工作人员每人都有一天的调休时间,春节期间业务量不大,还可以调休一天,所以工作并不累,他反而觉得回家歇在家里无事可做更无聊一点,不如工作来得充实。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