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马窑社区:时刻有人帮的幸福
2019-02-11 09:54: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高云龙 通讯员 刘登书 徐冉)家里遇到难事怎么办?宿迁市湖滨新区井头乡马窑农民集中居住区的住户,通常会到马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找物业公司求助。

  为什么要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找物业公司?原来,为适应农民群众集中居住新要求,2016年10月以来,马窑社区创新在农民集中居住区推广“支部+物业”管理新模式,打造为民服务品牌,时刻关注群众的安危冷暖,及时回应诉求,帮助解决难题。

  “社区党支部牵头组建物业公司,党支部书记兼任物业公司总经理,党小组长兼任楼栋长,以党建引领物业服务高质量。”马窑社区党支部书记孙宗军说,马窑农民集中居住区现已入住群众1060户,实行“支部+物业”管理模式,不仅最大限度地整合了资源,还最大限度地规范了物业管理。

  “支部+物业”管理模式成效到底如何?住户最有发言权。“我到物业窗口反映过好几次问题,包括下水道堵塞、楼道灯不亮、绿化树木枯死等,他们都认真记录,第一时间安排解决。”17栋住户杨培军对集中居住区物业服务很满意。

  “住户有诉求,还要跑到物业窗口反馈,这说明我的工作还没做到位。”17栋党小组长兼楼栋长吴良忠说,他的职责就是走访,对住户诉求,力所能及的现场解决;没法解决的,及时上报社区党支部整合资源解决;社区层面解决不了的,提请乡党委、政府会办。

  在马窑农民集中居住区,每栋楼下除了轿车停车位,还有专门的三轮车停车位。“之前,并没有三轮车停车位,很多住户把三轮车停到轿车位上,引发了不少矛盾。楼栋长第一时间向上反馈情况,社区层面也解决不了这一问题,专门提请乡党委、政府会办,根据实际情况,投资15万元,增设700平方米、135个三轮车停车位。”孙宗军说。

  事实上,为保证物业服务质量,马窑社区在加强物业队伍建设、制定物业服务标准的同时,还每月组织观摩评比,激励担当作为。“所有物业人员特别是楼栋长必须参与,评比卫生情况、住户诉求办理情况等,谁也不敢懈怠。”吴良忠介绍说。

  “有困难时自己还没好意思说出口,已经有人伸出了援手。”住户唐学美今年60多岁了,留守在家又没事情干,生活乏味又缺少收入。楼栋长在走访中发现不少住户面临这样的境遇后,汇报到社区党支部。社区积极作为,主动对接,组织他们到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从事绿化管护工作,每人每天收入至少60元。

  吴良忠告诉记者,住户向他反映问题得到解决后,就更加信任他,纷纷对他敞开心扉。同时,住户也愿意力所能及地为楼栋、为集中居住区、为社区多作贡献,大家在互帮互助中加深了感情,共建共享美好家园。

  “下一步,我们将推动马窑社区进一步完善马窑农民集中居住区‘支部+物业’管理模式,为居民提供更优质物业服务,并向全乡推广,为所有集中居住的农民群众提供‘全方位、一站式’服务,真正实现党建引领、多元共治、群享群乐,让他们享受时刻有人帮的幸福。”井头乡有关负责人说。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