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笼难求洗澡费高 春节期间宿迁宠物店生意红火
2019-02-03 10:34:00  来源:速新闻  
1
听新闻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每到春节来临之际,许多服务性收费就会攀升,比如洗车、洗浴、擦背等,春节前后收费标准几乎翻番,这似乎已经约定成俗了,普遍被消费者所接受。2月3日上午,记者在宿迁市区一家宠物店看到,随着春节的到来,宠物店春节期间寄养狗和猫的笼子已经“客满”,宠物洗澡及修剪收费也比平时高了许多。

  “我们家养了一条小泰迪犬,全家人打算到外地去过年,没办法照顾它,想把这宠物寄养到宠物店,没想到去了两家宠物店,老板都说店里已经没有空闲的笼子寄养了,我只好想办法将它寄养到亲戚家。”家住市区希望城小区的王女士说,如果不早些天和宠物店预约,春节期间寄养宠物真的是一笼难求。

  记者随后采访了两个宠物店的老板,了解到目前店中寄养宠物的地儿均已爆满,虽有少量笼子空闲,也早都被客户预定了,那都是宠物的主人事先约好了的,等除夕当天早些时候将宠物送来。

  “过节期间宠物店生意特别好,寄养宠物收费按天计算,大、中、小型犬类,每天寄养费分别是60元、50元、40元。每只猫的寄养费每天40元。”一位店老板说,他的店里只能寄养五六只猫,七八条狗。“主人把宠物送来寄养时间大都是一个星期左右,有一条大型犬,主人说要在这里寄养一个月。”这位店老板说,寄养在他这里的宠物狗每天要遛3遍,收养过多不仅没有笼子,关键是忙不过来。

  记者了解到,很多宠物的主人都想把自家的宠物洗得干干净净过年,连日来,宠物店里给宠物洗澡的生意很红火。“就拿这条小型犬来说,平时洗澡一次收费20元,春节期间收费30元。给一只宠物洗澡时间大约半小时,我真是从天亮忙到天黑,一刻也没闲着。”一位宠物店老板说,不少市民把宠物送来洗澡吹干后,还会给宠物穿上鲜艳的新衣服,给过年营造喜庆的氛围。(记者 徐其崇)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