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委、市政府致外出务工人员的一封信
2019-02-02 17: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致外出务工人员一封信

 

广大外出务工的朋友们:

  你们好!

  建市以来,宿迁从一个苏北小县城逐步发展成为环境优美、交通便捷、生活便利的现代化新兴城市,相继获得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中国人居环境奖城市等多项荣誉称号,成为全国经济百强市,可以说是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你们的汗水和努力!在此,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多年来,你们告别亲人,远离家乡,带着对美好生活的追求,走向全国各地,以淳朴善良的品格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奋力打拼,充分展示了宿迁人的良好形象。当你们风尘仆仆回到家乡,就会看到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城市,这里高楼林立,车水马龙,一派现代气息;这里河清湖秀,生态优良,十分适宜人居;这里产业兴旺,商家云集,充满发展机遇。当前,宿迁正迈步走在全面建成高水平小康社会和“江苏生态大公园”的康庄大道上。实现这个目标,需要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也需要你们的热情奉献和倾情投入。家乡的这片热土,正在等待你们的耕耘、收获,热切期盼你们回归家乡,建设家园。

  回到家乡,你们会发现,这里是就业的沃土。我们启动了“六增六强”就业创业“春风行动”,为你们准备了众多的就业岗位;我们安排了免费的技能培训,可以帮助你们迅速提升就业能力;我们量身打造了“12条人才新政”,让你们能够安心放心留宿兴业。

  回到家乡,你们会发现,宿迁是创业的乐园。我们提供了各种针对性地创业培训,为你们增强创业能力;我们建立了创业孵化基地,为你们搭建创业平台;我们优化了创业贷款政策,为你们提供创业启动资金。

  月是故乡明,叶落终归根。过去,你们离开家乡闯荡南北,学技术、长见识、聚财富;现在,我们正在努力把宿迁打造成为生态优美的湖滨城市、充满活力的创业城市、人民满意的宜居城市,真诚地希望你们能够返乡就业创业,为家乡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创宿迁更加美好的明天与未来。

  最后,祝愿全市外出务工人员事业有成,财源广进,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中共宿迁市委

  宿迁市人民政府

  2019年2月1日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