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文明城市建设再创佳绩 宿迁喜获三项全省第一
2019-02-02 09:0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程大伟)近日,省文明委公布全省2018年度社会文明程度测评指数和文明城市年度测评结果。宿迁市区社会文明程度指数继续保持全省第一;全国文明城市年度复查测评成绩全省第一;宿豫区作为县改区首次单独接受测评,测评成绩位列全省22个县改区第一;全市全域(包含沭阳、泗阳、泗洪三县)文明指数跃居全省第三。

  据悉,全国文明城市每年一次复查、三年一轮总评,并进行重新命名。在对部分城市进行文明城市年中省级抽测的基础上,去年11月至12月,中央文明委委托省文明委,依据《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以及江苏道德风尚高地建设有关要求,重点围绕公共环境、公共秩序、公共服务、道德建设、文明风尚、人文关怀、社会治理等内容,采取实地暗访、问卷调查等方法,对全省13个设区市、41个县(市)和22个县改区进行文明城市省级年度测评。此次测评体系标准较以往更严、要求更高,宿迁首次以全国文明城市创成者的身份与省内兄弟城市较量,这些兄弟城市中包含多家老牌全国文明城市。参照统计工作通常做法,根据去年文明城市省级年度测评成绩和各地城市化率、常住人口占比等,建立相应函数公式,最终得出各地社会文明程度测评指数。

  自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宿迁将建设人民满意文明城市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把“团结奋进、务实创新、以人为本、追求卓越”的创文精神转化为引领城市发展的动力源泉,不断巩固深化创建成果。在常态长效建设文明城市过程中,宿迁进一步锻造时代精神,大力弘扬“三真”精神,以全国文明城市长效建设十大专项行动为主抓手,逐步健全完善常态长效管理机制,以更宽的视野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实现新突破。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