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运第一周宿迁安全发送旅客260多万人次
2019-02-01 09:0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王国康 通讯员 朱其安)自1月21日春运开始以来,宿迁市交通运输部门和春运各相关单位全力以赴,日夜奋战,春运工作井然有序,广大旅客安全便捷出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重点物资运输畅通高效。1月21日至27日,春运第一周,宿迁市共安全发送旅客260多万人次,较去年同期下降14.92%,其中客运班车发送旅客81312人次,比去年同期下降16.16%;旅游、公交、出租车发送旅客也分别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铁路发送10399人次,比去年同期上升5.93%。

  目前,全市各运输单位日均投入班车750辆,39560客位;日均投入旅游车26辆,1285客位;日均投入公交车2596辆;日均投入出租车2095辆。公路客流主要集中在淮安、徐州、南京等方向的中短途班线,目前尚未形成客流高峰,客流正在稳步增长之中,实现了“安全、优质、有序”的目标。

  全市各个汽车客运站积极开展“情满旅途”“暖冬行动”等义工服务活动,切实解决旅客实际困难,提高春运服务品质,让旅客出行更便捷、更安全、更舒心;增设售票窗口、落实便民措施,为老、弱、病、残及军人提供专项服务,为学校、企事业单位等提供上门售票服务。

  一系列便民特色服务举措,方便了旅客出行,全市各客运站未发生旅客滞留现象。目前,全市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加强春运期间的执法检查、安全监管和重点场站值守等相关工作,严厉查处各类运输违法违规行为,规范运输市场秩序,确保春运有序进行。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