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阳警方细算“打架成本” 提醒:动武需三思
2019-02-01 09:0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王国康 通讯员 陈宇)年终岁末,返乡人流量增大,为有效预防和遏制打架斗殴、寻衅滋事等多发性违法犯罪的发生,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知法守法的意识。近日,泗阳县公安局众兴派出所组织开展“打架成本高、动武需三思”主题宣传活动。

  民警在辖区酒吧、KTV、宾馆、洗浴中心、电影院等人员密集场所醒目位置,放置和张贴打架成本宣传靠牌,提醒人们通过合理的方式解决纠纷,切勿一时冲动引发打斗,酿成悲剧。

  具体打架成本是这样算得:轻微伤的打架成本=5日至15日拘留+500元至1000元罚款+医药费、误工费等赔偿+因拘少挣的工资;轻伤的打架成本=3年以下有期徒刑+赔偿金+医药费、误工费等赔偿+因判刑少挣的工资;重伤的打架成本=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死刑+经济赔偿+社会及家庭严重影响。

  同时,民警还算出打架附加成本=民事责任费用(诉讼费+律师医药费+误工费)+公安机关留下前科劣迹+心情沮丧郁闷+名誉形象受损+家人朋友担忧+工作生意等遭受更大损失。

  此次宣传活动,众兴派出所民警共发放“打架成本”宣传单200余份,摆放宣传靠牌56个,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的法制意识,提升群众遵纪守法的观念,起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