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小伙背着盲人过马路引发网友怒赞
2019-02-01 08:5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仲文路)“这小伙子真棒!下雨天背着盲人过马路!”1月30日下午,宿迁网友在微博上发了一条消息和视频,引来许多网友的点赞和转发。

  据了解,视频中的小伙子叫朱磊磊,是宿迁供电公司的员工。说起当天的事情,朱磊磊说:“当天下午1点左右,我和两个同事加班结束后出去吃饭,开车行驶到发展大道和项王路的交叉口等红灯时,看到一位戴着墨镜的大叔在斑马线上准备过马路。当时下着雨,他拄着盲杖朝前走了几步,可能是因为他走的比较慢,有车按起了喇叭,他便不敢朝前走了。随后他将盲杖举过了头顶,我也不知道那是啥意思,但我还是打开车门朝他走过去,车上的两个同事也下车来帮忙。”

  “叔叔,你是看不清楚吗?”

  “我全盲。”

  考虑到阴雨天气,盲人大叔行动迟缓,朱磊磊说:“那我背你过去吧。”

  “谢谢你,小伙子……”

  得到允许后,朱磊磊便背起了盲人大叔,而另外两位同事则帮忙打伞、引路。“真没想到这一幕会被别人拍下,还发在了网上。”回忆起当时的情形,朱磊磊说,他觉得自己只是下意识的行为,其他人遇到了也会这么做。

  小常识:路口盲人高举盲杖是想过马路

  在《盲人定向行走训练》中关于横过马路注意事项里提出:过马路时,不要用盲杖在前方挥动,以免伤害别人,如果车辆过多,可将盲杖举过头顶示意过往车辆停车或减速,使自己能顺利通过或礼貌地请求别人帮忙穿越马路。

  如果大家在十字路口遇到了这样的情况,还请车辆及时避让,也请行人帮忙引导一下,让盲人朋友顺利过马路。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