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建立省内首个地市级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联席会议机制
2019-01-30 14:4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日前,人民银行宿迁市中心支行联合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等6部门,召开了全市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会议讨论通过了《宿迁市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联席会议制度》,在省内率先建立首个地市级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联席会议机制。

  市委五届七次全会提出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等有关工作要求后,人行宿迁市中心支行迅速行动,加强部门协作,牵头建立宿迁市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联席会议机制,精准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难题。据悉,我市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联席会议机制成员单位包括:人行宿迁市中心支行、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宿迁银保监分局、市发改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和市区银行机构等。会议一般每季度召开一次,由各成员单位共同协调和研究解决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探索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工作的新路子。

  会上,各成员单位代表,分别就各自单位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工作开展情况和2019年初步打算进行了交流发言。各成员单位还就就进一步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加大对民营和小微企业信贷投入达成共识。一方面,银行机构要想方设法、千方百计,满足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合理融资需求;要切实加大有效信贷投放,积极帮助困难企业渡过难关,创新符合小微企业特色的信贷产品,适度缓解企业“融资贵”,同时要加强金融政策宣传,打通小微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另一方面,各成员单位要聚焦制约民营小微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发挥好“几家抬”政策合力,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要加强企业信息共享平台建设,增强担保公司担保实力,创新银企对接方式,放大财政风险补偿资金池作用,持续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引导民营和小微企业规范稳健经营。(司海建 孙常林 王楠)

标签:企业金融;民营;宿迁市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