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礼赞新时代 墨香传祝福
2019-01-30 14:4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侯苏雨)1月29日下午,在宿迁市区中央商场内,6位书法名家现场挥毫泼墨,将一副副以“我们的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好家风好家训”“讲文明树新风”等为主题的春联送到宿迁市民手中。

  “人和政美,国泰民安”“改革花香飘四海,福政连年惠九州”“九州开泰运,万福启春华”“一怀诚信人间美,万里文明大地馨”……记者在现场看到,市民拿到春联后无不喜上眉梢,有的还当场念读起来,言语间流露出对美好生活的憧憬。

  宿城区书法家孙个秦告诉记者,他这几年参加了多次义务送春联活动,每参加一次活动就要弓着背写好几个小时,虽然比较累但是很开心。“能够发挥自己的特长传播传统文化、弘扬文明新风,对我们来说是件幸福的事。”孙个秦笑着说。

  市民戈芳拿着女儿在书法班的春联作品来到书法家面前,请书法家“定制”一副春联。“我女儿学书法两年了,想请书法家写一副让女儿学习学习,激励一下她。”戈芳笑着说。

  在活动现场,剪纸艺术家穆智玲的身影也分外惹人注目。左手握着红纸,右手拿着剪刀,在双手的默契配合下,不一会儿一只憨态可掬的小猪就完成了。从穆智玲的手中接过剪纸,市民们也是说不出的欢喜。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文明祥和、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宿迁市“我们的节日文明祥和中国年”系列主题活动拉开帷幕。作为该系列活动之一,“礼赞新时代墨香传祝福”义务送春联活动已在全市各地红红火火地开展起来。

  在宿豫区江山社区,志愿者为社区孩子们送去精美的春联,激发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在泗阳县临河镇,当地书法爱好者齐聚一堂,为村民书写充满年味的春联;在宿城区人民广场城市驿站,爱好书法的小朋友们也行动起来,现场为环卫工人书写春联,送上他们的纯真祝福;在沭阳县虞姬生态公园,书法家们将现场书写的一副副寓意吉祥的春联送给市民,表达他们美好的祝愿……

  今日,由宿迁日报社、宿迁市文联主办的“己亥贺新春祝福到万家”书法名家义务送春联活动,将于上午10:00到11:30在宿迁市艺术馆举行。我市8位著名书法家将现场义务为市民精心创作春节对联并书写象征喜庆吉祥的“福”字,为市民送上真诚的新春祝福。此外,我市各县区“礼赞新时代墨香传祝福”义务送春联活动也将持续展开。

标签:春联;宿迁市;书法家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