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215名老人喜赴“百叟宴”
2019-01-29 09:3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徐其崇 实习生 张蕾)“我今天真高兴,刚才测血压很正常,跟年轻人一样。”1月28日是农历腊月二十三,也是老百姓心目中的“小年”。家住市洋河新区新城名苑社区的98岁老人邹佩全高兴极了。围上社区干部送来的红围巾,老人说,吃“百叟宴”的时候得取下来,可不能给弄脏了。

  老人,为社会奉献,为家庭奉献,他们不仅养育子女,还言传身教向子女传播做人的道理。关爱今天的老人,就是关爱明天的自己。为了传承尊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老人能够得到更多的温暖,进一步弘扬孝道文化,加强孝道文化教育,市洋河新区新城名苑社区举办“百叟宴”,社区215名老人兴高采烈地前来参加。

  本次活动主要面向新城名苑社区80岁以上老人、社区老支书、老教师展开。上午,老人们来到市洋河新区人民医院接受免费体检,并参观洋河新区人民医院居家养老中心,观看文艺表演。社区干部说,通过举办“百叟宴”,大家在亲切互动中增进了解,获得了归属感、幸福感,营造了“邻里一家亲”的文明和谐氛围。

  中午时分,在主持人的招呼声中,志愿者们端上了12盘冷菜。鞭炮声响起,老人们在旱船队的迎接下来到就餐大厅就座。紧接着,一道道具有乡土气息的烧菜被端上了餐桌,老人们尽情享用,脸上绽放幸福的笑容。

  记者了解到,新城名苑社区居民居住区占地452亩,建筑面积70万平方米,其中居住面积为63万平方米,建有98栋住房,可容纳居民4592户,现已入住2600多户,居民主要来自洋河镇黄桥、黄庄、闸口等15个村居。社区创建了“党群之家”,搭建了党群活动平台,引领社区自治主体、社会主体和市场主体更好地服务群众,让来自不同村居的居民尽快适应社区生活,成为“一家人”。

  据了解,这次“百叟宴”由市洋河新区新城名苑社区党委主办,洋河新区人民医院、民丰银行协办。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组织社区老人欢聚一堂,既给社区老人送来了福利,又让大家铭记传统的孝道文化,让社区文明之花常开不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