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政协党组会议传达贯彻市委最新工作要求
2019-01-29 09:3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高媛媛 通讯员 陈泽润) 1月28日下午,宿迁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王益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宿迁市委书记张爱军在市委常委会听取五大党组汇报后的讲话精神,研究讨论《市政协关于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反馈相关问题的整改方案》,并就贯彻落实市委对政协工作的最新要求作出部署安排。

  王益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市委关于市政协党组自身建设及对巡视整改工作的最新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促进政协工作开展。要把市委主要领导听取五大党组汇报后的讲话精神及市委对市政协党组和全市政协工作的要求作为基本遵循,紧贴“四心”履职尽责。

  王益强调,要维护核心,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理论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坚持党建引领,以党建“356”格局促进和推动全市政协工作开展;增强行动自觉,切实把政协工作置于党的领导之下,按照市委要求来谋划、开展、推进政协工作。以“思想高度重视、工作高度负责、标准高度要求”严格严肃抓好巡视整改任务的落实,认真对照、主动认领、制定计划、逐一落实,确保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措施有力、整改到位。要围绕中心,积极建言献策。按照年度工作“12345”工作格局,有力有序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即每年聚焦市委中心工作组织一次专题建言献策会,搞好“界别活动月”“政协提案月”两大月度活动,围绕三个方面重点事项开展民主监督,开好四次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以主席会议为形式、以民生实事为重点抓好五次专题视察活动。要凝聚人心,广泛团结各界。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落实好各项平台建设和活动安排,尤其要把乡贤作为大团结大联合的重要对象,进一步发挥乡贤作用,擦亮宿迁乡贤兴乡村工作品牌。要不忘初心,切实带好队伍。面对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政协工作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要继续以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为重点,深入贯彻市委对全市政协工作的新要求,统筹推进省委巡视工作整改方案的落实,确保政协工作的正确方向,为促进“六增六强”、建设“强富美高”全面小康新宿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华志明,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薛永干、王柏生,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庄国波参加会议。市政协各委办负责人列席会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