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着力构建又快又好有温度的政务服务机制
2019-01-27 10:4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孙小明)记者从1月25日召开的全市政管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全市政管系统将以成立宿迁市行政审批局为契机,围绕“六增六强”,弘扬“三真”精神,推进“六个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探索构建又好又快有温度的政务服务机制。

  2018年,全市政管系统工作呈现“稳中有新、稳中有进、稳中有升”的良好态势。全年完成政务服务办件量733.39万件,同比增长7.32%;完成公共资源进场交易项目5242个标段,同比增长14.1%,交易额487.7亿元,同比增长49.3%;完成12345热线及网络问政办件18.51万件,群众满意率达96.25%。

  今年,全市政务服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233+3N”,即2个围绕:围绕中心,充分发挥部门职能,服务并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围绕民生民本,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客商赞同度。3个提升:提升依法行政能力,规范权力运行;提升内控制度,增强制度执行力;提升队伍建设水平,发挥团队作用。3个突破:在提质增效上求突破;在创新创优上求突破;在一岗双责上求突破。

  同时,在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12345热线上分别明确3个方面重点。

  在政务服务方面,重点围绕不见面审批强质效、流程再造提效能、服务升级助发展。优化系统功能,深化掌上办事,强化跟踪督办,努力推动审批服务的提质增效;聚焦简权去利,聚力模式创新、聚合各方数据,着力打造审批服务的最优速度;推行特色服务、推进市县联动、推广代办帮办,全力构建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

  在公共资源交易方面,重点围绕信用管理定规矩、制度创新释活力、规范监管树形象。优化既定机制、深化差别管理、强化失信惩戒,努力营造公平有序的交易秩序;聚焦选好队伍,聚力提升效能,聚合市场活力,着力发挥招标投标的功能作用;推行“一标一考”,推进部门联动,推动网上留痕,全力打造风清气正的行业形象。

  在12345热线方面,重点围绕平台建设提效能、关注热点惠民生、服务创新强功能。优化平台功能,深化团队建设,强化跟踪督办,努力构建好用管用的12345平台;聚焦热点焦点、聚力数据归集、聚合民声民意,着力提升12345热线群众满意度;推行标准服务、推进数据归集、推广专席专线,全力提升服务发展的功能作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