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个税专项附加扣除 宿迁市民乐享个税改革福利
2019-01-25 10:4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个人所得税在国家财政中起着收入调节分配的作用,2019年1月1日新个税全面施行后,增加了子女教育、赡养老人、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和住房租金六大类专项附加扣除,这六大类专项附加扣除关乎着每一个纳税人的切身利益。

  可发科技(宿迁) 有限公司是一家台资企业。已经在该公司上班两年的90后王女士来自台湾,为了工作方便,她在公司附近租了一套单身公寓。“我已经通过个人所得税手机APP填报了专项附加扣除,这样我每月就能定额扣除1100元的住房租金。以前我每月工资平均要缴个税100多元,现在扣除专项附加后每月平均只要缴个税60多元,省的钱能喝好几杯奶茶呢。感觉像是讨了国家税收政策的‘巧’。”王女士看着新的工资单开心地说。扣除增加了,缴税变少了,收入也实打实增加了,一增一减之间,像王女士这样在异乡城市里打拼的年轻人有了更踏实的落脚点。

  来自格力大松的80后张先生有一个小女儿正上幼儿园,今年父亲也满了60周岁。张先生是公司里的核心技术人员,事业正处于上升期,进入2019年后,工资上涨了几百元。“本来还以为工资涨了个税得多缴了,没想到享受了子女教育和赡养老人的支出扣除后个税不增反降,我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国家税收政策对我们普通老百姓的体贴和关怀。”税收政策的细腻和真实,尤其是对生活细节的捕捉,让更多像张先生这样的人享受到了新个税释放的红利。

  “教育孩子,我们和您一样用心”“再忙也不要忘了,家中守候的他们”“乐观和坚强,是面对困难最好的良药”……这是国家税务总局开发的个人所得税手机APP上推送的温馨话语。六项专项附加扣除,涉及居民住房、医疗、教育、养老等方方面面,流露出的是党中央、国务院对百姓民生的牵挂,减税红利实实在在落在人民心坎上,让广大纳税人在寒冬中感受到了国家税制改革的脉脉温情。(袁野 王一敏)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