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90后小伙及时呵斥行凶者,挽回一条生命
2019-01-24 17: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4日宿迁讯(记者薛惠芹通讯员魏静)面对残忍的杀人现场,徐亚亚不顾个人安危,毫不犹豫上前阻止凶手的行凶行为,将被害人从行凶者的刀下救下,及时挽回一个人的生命。

  “当时听到有人求救,我也没多想就冲上楼去,这是本能反应,我觉得换做任何人都会冲出去这样做的。”1月24日上午,泗洪县见义勇为基金会和泗洪县人民法院的工作人员共同为见义勇为市民徐亚亚送上了一万元慰问金时,徐亚亚这样说道。

  “快上去,拿刀砍人了,有人要被砍死了......”2018年6月17日下午6点钟左右,泗洪县一小区发生了一起持刀杀人案。刚开完车回到自家楼下徐亚亚,看见一个中年妇女从5单元跑下来,她拽着徐亚亚的手着急说着。来不及多想,徐亚亚立即快步上楼查看情况。

  “不要啊,不要啊!”当徐亚亚到达5单元302室时,听到一个女子(被害人刘某)在卫生间里面喊,徐亚亚循声赶去,见到一名年轻男子(被害人刘某的丈夫孔某某)正拿菜刀往刘某的手上不停地砍去,刘某的手已经被砍烂,此外,刘某的头上、身上、膀子上都被砍伤,卫生间内鲜血四溅,画面极其血腥。

  “行了!”就在这时,徐亚亚不惧危险,走到孔某某的身后,用双臂固定住他的两个肩膀,大声呵斥道。

  听到有人在自己的身后呵斥,孔某某回头呆呆地看了徐亚亚一眼,遂停止了对被害人刘某的杀害行为。此时,在楼下喊徐亚亚的中年妇女将被害人刘某扶到楼下,但是刘某出现了失血性休克,徐亚亚报警后当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经诊断,受伤女子左腕不全离断,左腕多发肌腱断裂,左尺动脉毁损伤,右腕多发肌腱断裂等等。经鉴定,受伤女子刘某损伤程度属重伤二级。持刀砍人男子孔某某患精神分裂症,作案时具有限定刑事责任能力。

  鉴于被告人与被害人系夫妻关系,被害人对被告人的行为表示谅解。泗洪法院经过开庭审理后,于2018年10月11日以被告人孔某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三年。

  如果不是徐亚亚及时赶到并制止了孔某某,刘某极有可能当场身亡。审理此案的法官认为,徐亚亚面对如此残忍的杀人现场,其将个人安危置之度外,挺身而出,保护了被害人的生命安全,徐亚亚的行为应该得到社会的关爱和支持。鉴于此,特向泗洪县见义勇为基金会提出《关于给予徐亚亚见义勇为奖励的司法建议书》建议,建议对徐亚亚进行嘉奖。

  记者了解到,徐亚亚是个90后,今年29岁,是一名普通的驾驶员。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