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一位退伍老兵的心声:有生之年我想加入中国共产党
2019-01-22 09:3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孙军贤 通讯员 赵金明)“英勇无畏打敌机,抗美援越立战功;无怨无悔当农民,一颗红心永向党。”今年已经77岁的退伍老兵周凤虎,在新年到来之际写下这些话。家住泗阳县王集镇前圩村六组的周凤虎,当年应征入伍参加抗美援越,退伍回家后任劳任怨建设家乡,喜欢为村民排演节目。年近古稀的他又义务看管农家书屋。现在老人有个心愿:希望在有生之年加入中国共产党。

  抗美援越 荣立个人三等功  

  1965年8月,19岁的周凤虎参军,成为广州军区一名战士。1968年初,奔赴抗美援越前线。在越南战场上他写了第一份入党申请书。2月16日,美军起飞100多架战机直奔解放军防区,身为侦察员的周凤虎全力搜索美机目标。他发现一架飞机从山涧中冲了出来,立即通报,大喊一声“五号敌机一架距离200米”,随即四门火炮同时开火,敌机一头栽在山坡下,其余敌机见状乱抛一阵炸弹后全部逃离,8秒钟结束战斗,全连战士欢呼声响彻云霄。

  抗美援越胜利时,全师召开庆功大会,宣布周凤虎所在的五连为“英雄五连”,荣获集体三等功,周凤虎勇敢机智第一个发现敌机目标,荣立个人三等功。他在部队5年表现一直优异,先后多次被评为五好战士、优秀班长,受到连级、营级、团级嘉奖分别为6次、2次、1次。连队党组织正计划吸收他为党员发展对象时,因身体原因他退伍回乡。退伍时,部队在周凤虎的档案中写道:“望地方党组织多加培养,吸收他为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使他成为一名优秀的骨干分子……”

  建设家乡 任劳任怨做贡献  

  1969年,周凤虎回到家乡泗阳县魏圩乡前魏圩村,曾先后担任过军事教练员、民兵排长、生产队队长。他做事苦活累活抢着干,无怨无悔地保持军人本色。1974年,生产队平整耕地改种水稻,周凤虎新婚不久,生产工具不够用,他用妻子陪嫁过来的大洗衣桶装泥土整地,一人独自平整一亩多土地。

  由于周凤虎的退伍档案和有关证件在乡镇合并与房屋修建中不慎遗失,这为他享受国家有关政策带来困难。他积极补找有关证明,但从未耽误集体工作。

  热爱曲艺 坚持为乡亲演出  

  周凤虎热爱曲艺,积极加入曲艺团体,参加乡村小剧团、小戏班子演出。40多年来,演出1000多场次,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他还围绕新人新事、文明新风等方面编写20多个小戏曲,并组织剧团排演,用说唱形式赞美身边好人,讴歌改革开放,宣传新农村的方针政策,备受干群称赞。

  村委会建立农家书屋,年近70岁的他非常高兴,带头义务担任村里的农家书屋管理员。他创新实施与有关村(居)农家书屋书刊相互调剂方案,千方百计从村民中收集1万多册书刊,丰富书籍品种,走家串户动员男女老少读书看报。他被村民们推选为村委监事会委员,积极履责,宣传村务公开、财务公开,成为大家公认的“老公正”。

  有生之年 希望加入共产党  

  1月21日中午,记者来到周凤虎家时,老人正忙着编写歌颂新农村的剧本。一身黄军装,风采依旧,身体健康,说话洪亮,他说:“我是县曲艺协会会员,吹拉弹唱写样样都会点。多年来一直和大家组织小剧团走乡串村演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听说您一直要求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啊!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今天我们中国富起来强起来都要托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啊。我是一名参加过抗美援越的退伍老兵。在部队时本来已经是一名共产党员发展对象,由于退伍时有关档案不慎遗失,在地方一直没有进入党组织的大门。但是,我初心不改,希望自己在有生之年能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加入共产党。我将再向党支部递交入党申请书。”周凤虎老人的话语爽朗而又坚定。

  “入党无私求,只跟信仰走;平凡无名翁,奉献老骨头。”周凤虎,这位古稀之年的退伍老兵,用自己的赤诚之心爱党信党追求进步,几十年如一日,信仰坚如磐石,他用实际行动谱写着爱党之歌。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