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春雨助学志愿者协会举办公益年会
2019-01-22 09:3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裴凌曼)1月20日下午,宿迁市春雨助学志愿者协会举办了公益年会。活动现场,由志愿者们自编自演的《金猪送福》《鼓舞中国》《让爱传出去》《我不想回家》等节目,在给现场观众送去欢乐的同时,也传递了温暖。

  据了解,宿迁市春雨助学志愿者协会成立以来,针对当地外出务工人员子女、留守儿童家庭教育缺失等实际情况,利用学校和社区现有场地,开办了“四点半课堂”公益服务,结合学校教师志愿者在社区开展关爱帮扶活动,以解决农村留守儿童在监护、生活、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帮扶留守儿童的同时,积极为留守儿童家长提供工作岗位,鼓励他们回到孩子身边,让其参与到青少年服务中心,不仅解决了家长就业问题,也让孩子感受了家庭的温暖。

  为优化留守儿童成长环境,协会还和社区青少年服务中心等80余家爱心单位共建“四点半课堂”项目,致力打造“20分钟公益课堂”配套圈,让孩子出校门就有“四点半课堂”,出家门就有“四点半课堂”。目前,共计122个“四点半课堂”出现在宿迁的大街小巷,解决孩子们课后服务问题,让留守的孩子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和大爱。逐步健全“家庭、学校、社区和社会四位一体”“1+1+1+N模式”的儿童关爱保护体系。

  据宿迁市春雨助学志愿者协会会长苗文武介绍,“四点半课堂”自2017年实施以来,志愿者从大学生到离退休老教师,再到学校教师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服务不断提升。

  目前,协会开展公益活动超20000场次,孵化社会组织86家,带动200多名青年就业创业,受益人超60000人,捐赠金额100余万元。先后荣获宿城区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宿迁市新秀志愿服务团队,江苏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全国青年社会组织“伙伴计划”五星级优秀项目等。

  活动现场,针对在学生思想教育、课后服务、志愿服务、能力创新和文化活动等领域取得显著成绩的个人和单位,评选出了“宿迁市十佳助学志愿者”“宿迁市优秀助学志愿者”“宿迁市春雨十佳少年”“宿迁市春雨优秀少年”“宿迁市春雨公益项目合作单位”“宿迁市优秀助学志愿服务组织”“宿迁市春雨助学爱心合作伙伴”等奖项。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