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新增2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2019-01-22 09:3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王国康 通讯员 吕伟)近日,国家人社部主管的《中国组织人事报》官方微信公众号公布了2018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我市江苏苏北花卉股份有限公司李生、淮海技师学院郭宜勇经过层层选拔,成功入选。截至目前,我市共有29人获此殊荣。

  李生是江苏苏北花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级工程师,第十二届、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1993年,李生借助改革的东风,承包了位于沭阳县庙头镇205国道旁一块200亩地,开办了“苏北花卉盆景市场”。后于1994年6月注册成立了沭阳县苏北花卉有限公司,2011年,公司完成股份制改革,更名为江苏苏北花卉股份有限公司,并于2014年在“新三板”成功挂牌。在李生和公司的引领带动下,沭阳花木产业近几年取得了迅猛发展,全县花卉苗木面积从1996年前的几千亩发展到现如今的52万亩,县域内投资千万元以上的花木企业达到181家,拥有农产品网店3万多个,从业人员近25万人。

  郭宜勇是高级技师、讲师,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现任淮海技师学院党总支委员、培训处党支部书记、副处长。郭宜勇主持国家发改委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工程“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实训基地”项目申报建设工作,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准,财政预算内投资5200万元,年培养培训机器人技术技能人才2000余名,在促进人工智能科技成果转化、推广应用等方面做成突出贡献,并取得重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时,其创新开展工匠培训、创业培训、富民培训、拥军培训、彩虹培训、阳光培训、助暖培训、中德“金蓝领”高技能人才培训、中德合作办学等九大项特色培训项目,年均培养技能人才2万余人,其中高技能人才6000余人,在国内、行业内有较大影响。

  据了解,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制度从1990年开始实施,每两年选拔1次,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奖励在各行业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而设立的,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广大高层次人才的关心和爱护。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等人才选拔培养工作,认真细化优秀人才选拔工作方案,严格规范人才选拔推荐程序,充分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环境,为全市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