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开展春运客运驾驶员安全培训
2019-01-22 09:2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为切实做好2019年春运期间道路交通运输安全工作,增强重点车辆驾驶人道路交通安全意识,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日前,泗洪县交通运输局运输管理所联合泗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召开2019年重点车辆单位春运工作推进会暨重点驾驶人安全教育培训会。该县运输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及车辆驾驶员共2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参培人员观看了道路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运管部门负责人传达了关于加强2019年春运重点车辆和驾驶人源头管理等工作的文件精神,并对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必须严格遵守“五不、两确保”客车安全驾驶承诺,严格遵守客运站“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管理规定,加强车辆发车前、行车中、收车后“三检”制度,做好冬季雨雪雾等恶劣天气行车安全工作;车管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通报了近期发生的重大交通事故情况,要求所有参加春运的驾驶员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对运营车辆进行一次彻底的安全检查,着重检查刹车、离合、轮胎、灯光、转向系统、GPS定位系统等,防止因车辆自身原因引发交通事故,并坚决杜绝酒后驾驶、超速行驶、超员行驶、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做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此次培训有效增强了运输企业管理人员、驾驶员的安全意识,为构建和谐春运打下了坚实基础。(乔加林)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